梁立旗
  牢房中,幾個貪官相互訴起苦來。“我真傻啊!”
  李局長開口還是這句。咽了口唾沫,李局長繼續說道:“咱平日收的錢都一筆筆記在小本上,以便記住人家的好,趁在位的時候還人家情。誰知一不小心就犯事了,秘密全曝光了。辛苦撈來的錢全被追贓,可奢侈浪費的部分就再也賠不起了,結果加重了處罰。咱這事乾的,你們說我傻不傻?”
  “是傻了。”有人附和著。耷拉著腦袋的王局長跟著哭訴道:“都是想錢想瘋了的老婆害了我,她凈出餿主意讓我撈錢。別人來家裡送錢都是她收下的,收了誰的我也不清楚,收了多少我也不知道。最可恨的是,收的錢都被我那不成器的小舅子給敗掉了,你們說我傻不傻?”
  幾位牢友連連嘆惜:“是夠傻的哦!”
  同牢房的張經理一直沉默著,眯縫著眼說道:“兄弟,咱比你們還傻呢!”他嘆口氣:“唉!我在任八年,受賄至少也得有七八百萬吧,可到如今依舊沒有脫貧。三室一廳的老房子,傢具還是結婚時購置的,糟糠之妻也沒幾件像樣的飾物,寒磣,丟人啊!”
  “錢都到哪去了?”牢友們不解地問。張經理老臉一陣抽搐,解釋著:“難過美人關啊!我愛財更愛美人,日進萬金也架不住往美人身上揮霍,送錢的人是不少,但都瞞著老婆,偷偷交給小三、小四和小五保管。得知我要大難臨頭,那幾個小狐狸精將我受賄的錢物捲得一干二凈,都跑得沒影了。人財兩空,你們說我傻不傻?”
  李局長和王局長都拍起大腿,異口同聲地驚叫道:“你確實真夠傻的!”
  拐角處一直不吭聲的江科長這時再也忍不住了,痛徹心扉地泣訴著:“兄弟們,這還有比你們更傻的!”江科長哽咽著:“咱送了縣長一百萬,還是用鐵盒子密封送過去的,裡面有我拜求提拔的信函。可那鐵盒子被人家扔在牆角,一直都沒開封呢,我的職務也三年未升。這次縣長犯事了,咱好處沒撈著,卻跟著倒了八輩子霉了!贓款贓物被查抄,那鐵盒子終於打開了,可鐵盒倒成了我行賄的鐵證。你們說說,我冤不冤!”
  李局長、王局長和張經理皆赫然大呼:“果然還有比我們更傻的!”  (原標題:誰更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u38iufx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