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王永廣常和社區居民拉家常。 渝住商不動產中區公安分局供圖
  本報9月30日曾對民警王永廣救人的事跡進行貸款報道。
  民警兩次潛水
  才抓住她的衣領 支票貼現後續>
  重慶晨報訊 (記者 譚遙)“我永遠忘不了你的大恩大德……”昨天中午,南紀門派出所的社區民警融資王永廣收到了這樣一條短信。短信很長,是上個月被王永廣從長江里救起的小素發來的。自那之後,兩人時常通過電話保持聯繫,如今,小素已從感情的痛苦中解脫出來。
  救了人還情趣用品得救心
  9月28日凌晨,30多歲的涪陵女子小素因感情問題跳江輕生。南紀門派出所的當班民警王永廣和江雪鵬趕到現場後,下水將小素救起(本報9月30日曾報道過)。
  事發後,雖然小素逐漸放棄了輕生的念頭,但情緒依舊低落,時常心事重重的樣子。這些情緒,王永廣在和小素的通話中能感覺到。
  “救了她的人,沒有救她的心,這可不行!”王永廣決定一有空就找小素談心。
  小素進城務工,老家還有10歲的孩子。小素曾對王永廣說,在餐廳上班,是她一天最快樂的時候,因為有同事陪伴。而下了班,十分寂寞和無聊,很想找朋友談心。
  每天一通電話成朋友
  王永廣說,自從那以後,他和小素幾乎每天都要通電話,有時是發短信聯絡。漸漸地,小素心情好轉,整個人也從感情的漩渦中走了出來,開始了新的生活。
  最近幾天,老家的一個妹妹來重慶看她,小素特別高興。昨天,小素說,以前的事兒過去了,當時她感情用事,現在很後悔。
  “我永遠忘不了你對我的救命恩情;一輩子不會忘記你的;我有時間我會去看忘(望)你們一家人。兄弟你是個好丈夫好男兒,姐姐永遠忘不了你的大恩大德……要不是你的話,我找(早)不在人世了,活著比什麼都好!” 昨天中午,王永廣收到了小素給他發的短信。
  往事讓他更懂得珍惜生命
  在最初的採訪中,一提起自己的家庭,王永廣就會流淚。
  王永廣的同事們都知道,王永廣是個有情義、有擔當的真漢子。王永廣來渝中區公安分局報到時,沒有人知道,他剛剛操辦完妻子的葬禮。為了給妻子治病,他已經背負了近25萬元的債務。
  2011年11月,王永廣來到重慶參加招警考試,而2012年1月,妻子被檢查出患有胸膜間皮瘤。
  當時,手術加各種檢查,已經花去了14萬多元,老家的父母為了給兒媳婦治病,把耕牛也賣了。隨後,帶著借來的近20萬元,王永廣帶著妻子去了北京。當年9月初,妻子離開人世。來報到之前,王永廣沒有去妻子墳前告別。“我想去,但不敢去,我怕去了,連來重慶的力氣都沒有了。”
  同事們都說,王永廣能奮不顧身下水營救小素,是因為往事讓他更懂得珍惜生命。
  體育老師轉行當民警
  王永廣是山東人,在西安上體育學院。2008年6月研究生畢業後,進入甘肅民族師範學院工作。
  “我從小就嚮往當一名軍人或者人民警察。”王永廣說,老師雖然待遇不錯,但他一直在打聽什麼地方在招警察。“我有個好朋友在九龍坡區公安分局,我聽說重慶這邊在招民警。”當初在得知王永廣要報考警察後,父母和妻子都表示反對,但王永廣一次次耐心地勸說,終於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。
  面對紛繁複雜的群眾工作,王永廣虛心學習,很快就和轄區的居民打成一片,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認可。許多老居民都說:“我們坐在路邊喝茶聊天的時候,幾乎都能看見他的身影。”
  “重慶是個好地方,山好水好人也好!”王永廣說,如今他已經慢慢融入到了這座山城之中。  (原標題:民警救起輕生女
每天打個電話
讓她重拾信心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u38iufx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